辟茧

热圈好温暖!

【摩尔庄园】【瑞r】关于某人——序章

我来挖新坑了!本人月更用户,正在尝试一月两更或者周更。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,都是我更新的动力!

本文私设如山,对于原著设定有较大幅度的改动。所有超拉拟人化,低阶拉姆仍是原型,超拉在重伤后会变为原型。

下文理查德是私设人物,一名记者,是兔兔的前辈。在理查德逝世后,兔兔将其手稿与日记整理出版,命名《理查德手记》,以下是其内容的节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采访罗伯特小少爷的日子。

亚裔仆从带我走过中庭,初冬的空气稍显寒冷,蓝色莺尾花上未干的露水熠熠生辉,时不时响起的鸟鸣反而衬出庭院的静谧。

罗伯特小少爷是首席研究员夫妇的儿子,父母研究硕果累累,在圈子里名气很大,很受皇室的重视。不过因此工作也非常繁忙,小少爷在一次采访中提到他的愿望是“和父母一起吃一顿圣诞节晚餐”,由此可见一斑。

小少爷本人给人一种很有教养的印象,思维敏捷,性格成熟。采访进行得很顺利。下面是一些聊天的记录。

……

“我看过你写的‘解析《墙院》背后’,对奥维娅公主的分析真的很到位。”

“啊,谢谢!那是早以前发表的拙作,有很多不足之处还请见谅。”我愣了一下,《墙院》是一部比较偏僻的作品,而且原著政治斗争的内容是这个年龄的孩子很难看懂的。

“不,你写得很好……奥维娅公主内心存在一种矛盾,把这些诠释出来并不容易。”

“抱歉,但是时间到了。”一旁的亚裔仆从突然打断了话题,“理查德先生,您的采访得到此为止。”

“很高兴能认识你。”小少爷从位子上跳下来同我握手。

“我也是。很荣幸能够采访您。”

“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聊过了,真心希望能在报上看到更多你的文章。”小少爷把一束花递到我手上,“这是送别礼。再见,理查德先生。”

“再次谢谢您。”我接过那束花,向小少爷点了点头。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花,只是觉得那一簇簇玲珑的花骨朵很好看。亚裔仆人把我送到门口,风雪刮得更紧了。我把手伸进并不暖和的口袋,思忖着稿子的内容要如何编排。

回到家我在暖炉旁的沙发坐下,暖意在屋子蔓延蔓延成一片。我瘫在沙发上,思绪一下子松懈下来,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,炉火里的木柴发出轻微的噼啪声,困意渐渐浮上心头。

“回来了?”妻子从厨房里走出来,看到桌上的花,不禁摆弄一番。

“这是什么花?”我随口问道。

“欧石楠。”她在就近的沙发坐下,“是罗伯特小少爷送的吗?虽然漂亮,不过它的花语是孤独和背叛,看来是选花的时候没怎么上心啊。”

“……好看就行了。”我心里突然有种怪怪的感觉,但又说不上来。

炉台上的锅被文火炖着,香气和烟雾在空中飘散,我眯了眯眼睛,困意更深了。

“哎呀,你看,这里有卷小纸条。”妻子正把花一枝枝移进花瓶,突然惊叫一声,从花簇中抽一卷细纸,放在我手里,“不仔细看还不知道呢。”

我把那卷纸展开,上面只有一串零碎的数字。什么东西?我记得小少爷提到过很喜欢猜谜,这是留给我的谜题吗?突然觉得太阳穴又有那么点疼。我叫妻子回厨房做饭,一个人坐下来研究。

我把花仔细翻了一遍,没有找到再多的线索。我又把今天采访的稿子拿出来,希望能找到有暗示性的话。感觉有点可疑的地方……就是他提到《墙院》了吧。

说到书和数字,我突然想到编辑部的人搞过的一种读者互动。就是给一串字符,然后找规律对应到某篇文章的第几行第几个字,连起来能变成一句话,凭着这句话电话打过去,能拿限量版的纪念徽章。

听上去这个想法还挺有道理的,说干就干。

其实知道了方法以后剩下的事情就不难了,我花了点时间把字都排了出来。

“他们要杀我  救命”

这句话把我吓了一跳。

妻子正喊我去吃饭,我把纸条收了起来,妻子问起,我只是摇摇头。

……

第二天我把采访内容编好送到编辑部,顺便把纸条的事情告诉了上级,问怎么处理。好几天以后上级给了答复:就当它没有到你手里过,不然后果自负。

怀着不甘心和好奇的心态,我偷偷去查了罗伯特家族的事情,发现最近这个家族动向有点奇怪。如果真如小少爷纸条所言,那他的处境很危险。

但是我的处境也很危险。

家里是失业的妻子,还有刚要上学的孩子,如果我为这事发声,丢了工作,那家里基本上就完蛋了……先不说家里怎么营生,孩子的学费怎么交上,如果冬天拿不出供暖的钱,一家三口还没被饿死就被冻死了。

我想了很久,决定写下来,然后遗忘它。我很希望那个纸条只是某人的恶作剧,只是一次误会,或者只是一场梦。

如果说英雄是牺牲自己拯救他人的话,对不起,我不是,我不能是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