辟茧

热圈好温暖!

【r鲁】世界以痛吻我,要我报之以歌

背景故事是非常混乱的自设。有机会的话会解释清楚。
主题是永恒的刀。
我的文里rk只有两种状态:死了和快死了。
标题是临时想的。很久没认真写东西了,很开心。

鲁比视角。拉姆拟人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rk喜欢热闹的地方。但是每次他路过集市,他只敢匆匆瞥去一眼。就好像是停留得久了,自己的那份寂寥会被刻画得更深一般。他喜欢孩子在街上玩闹,大妈在大声聊天,走街串巷的小贩扯着嗓子,花店姑娘的怀里拥着一簇向日葵,每个人都灿烂着笑着。但是他只敢匆匆瞥去一眼。

rk总是上街走了没多少路,就想着要撤回了。街上的这些景象明明已经触手可及,对他来说却像是在千里之外。身处平和的庄园里,似乎令他感到十分局促不安。美好的故事对他来说太像是一场梦。

到最后连梦里暂时的小憩都做不到了。

rk开始严重的失眠,整夜整夜地不睡觉。他站在甲板上吹冷风、抽烟,很少说话,案几上的书册也很久没有翻阅过了。

他唯数不多的几次睡眠都在噩梦中惊醒,然后爬起来仿徨很久。我不敢问梦到了什么,怕一开口就会把此时的脆弱的他撕扯成碎片。

我有一次终究没能控制住,一把拉住他,要和他谈。到底发生了什么?作为你身边最亲近的人,连我都没有了解的资格吗?

他沉默了。沉默了很久。空气像是凝固住了,我感到无法呼吸。

“……那又怎样呢?把我的故事完完整整地告诉你,就能拯救得了谁吗?”

“我的故事除了让所有人难过以外,什么也做不到。”

“是很久以前的事,都是糟糕透顶的事,是让我夜夜噩梦的事。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样无法关上。”

“鲁比,不要去了解,会受伤的。我没有其他人了,鲁比,我不可以让你受伤。”

rk用一种非常凝重的表情注视着我,我张着嘴,好像是被什么哽住,眼泪不知为何流下了。他弯下身把我抱住,身上全是疲惫的味道。

那一刻我深深感到我的无力。

我想起红龙之战后我醒来,看见桌上是他千里采来的药。他趴在我床边没有声音地痛哭,我的心一下就被拧成了一团。命运对他太过苛刻,连唯一陪在他身边的我都差点被夺去了。

那一刻我并没有预想到他将被苛刻的命运杀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